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281.45万人次受惠“门诊共济”

作者: 郑娅莉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9-12

兵团281.45万人次受惠“门诊共济”

医保民生保障效应凸显

  “职工医保‘门诊共济’政策用好、用活了医保基金,让参保职工家属也能享受医保红利,我为‘门诊共济’政策点赞!”9月9日,为母亲办完出院手续的阿拉尔市民王赫说。

  王赫的母亲参加了城乡居民医保,日前因病在一师阿拉尔医院就医,医疗费用共计3.7万元,按照相关政策,可报销2.25万元,个人需支付1.45万元。受益于职工医保“门诊共济”政策的实施,王赫用自己的医保账户支付了1.45万元医疗费用。

  据悉,自2022年1月1日兵团“门诊共济”政策在所有统筹区统一实施以来,兵团各级医疗保障部门积极落实推行,通过“大共济”“小共济”双轨保障,让参保职工群众享受到更多利民惠民的医保福利。

  为确保兵团广大职工及时享受医保改革红利,兵团各级医疗保障部门早谋划、早部署,扎实开展线上线下宣传,线上利用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平台,广泛开展职工医保“门诊共济”政策宣传;线下成立宣传专班,开展职工医保“门诊共济”政策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连队、进社区活动,举办医保政策解读专题讲座,发放宣传资料,及时回应职工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

  通过卓有成效的工作,职工医保“门诊共济”报销及个人账户共享功能在兵团各统筹区安全平稳运行,医保民生保障效应凸显。据统计,今年前7个月,兵团共有281.45万人次享受职工门诊统筹政策,较去年同期增长72.35%;统筹基金支出3.22亿元,政策范围内实际报销比例达到56.22%,进一步提升了职工群众就医满意度和医保获得感,提高了职工医保个人账户资金的使用效率。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858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