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前7个月兵团有劳动能力脱贫人口就业率达98.7%

作者: 郑娅莉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9-12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兵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兵团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脱贫人口就业规模不断扩大,就业质量稳步提升。前7个月,兵团有劳动能力脱贫人口就业率达98.7%。

  据悉,兵团乡村振兴局鼓励支持各师市充分利用专业培训机构、龙头企业等相关资源,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各类劳动技能培训,全面提高脱贫职工群众能力素质;组织开展电路、电焊、砖瓦漆工等专业技术培训,与龙头企业合作建立“投资商+运营商+产业工人”的运营模式,切实提高职工群众劳动技能。

  今年,兵团综合落实各类就业帮扶政策举措,通过实施特色种植养殖增收一批、外出务工增收一批、自主创业增收一批、帮扶车间吸纳增收一批、财产性经营增收一批、公益岗位安置增收一批、以工代赈方式务工增收一批、政策性兜底帮扶增收一批等举措,多渠道促进脱贫人口就业增收。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做好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构建良好机制是关键。兵团从财政、金融、土地、人才、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等方面给予倾斜,集中支持脱贫团场发展,统筹72个兵团机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定点帮扶38个团场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业、设施农业、冷链物流等产业。今年上半年,兵团机关各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共组织人员赴帮扶团场调研对接80余次,争取各类资金近1亿元。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858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