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三师图木舒克市着力打造“康养+旅游”新名片

作者: 常丫丫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9-13

三师图木舒克市着力打造“康养+旅游”新名片

全域推动文旅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

  “这是一个天然的疗养院,在这里可以亲近自然,感受康养魅力,享受健康生活。”9月11日,住进三师四十四团十八连花栖小苑民宿,来自云南省昆明市的游客梁文静感叹道。近两年,四十四团十八连重点培育康养旅游产业,发展生态观光农业,吸引众多游客,今年上半年旅游收入超过100万元。

  近年,三师图木舒克市以“康养+旅游”为抓手,打造“中国康养旅游城市”名片,深耕康养旅游资源,挖掘当地民俗文化,加强景区管理服务队伍和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推动康养与医疗、旅游、农业、文化等深度融合发展,持续推出一批文化内涵深、示范带动强、各具特色的“养心又养生”的康养旅游景区景点和康养旅游线路。今年1至8月,该师市累计接待游客183.4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96亿元。

  三师图木舒克市鼓励各团场依托丰富的农业、生态和沙漠等资源,加快开发“农旅+康养”旅游新业态,生态家庭农庄、农业观光园、民宿营地、采摘园、休闲垂钓园等旅游业态逐渐齐全,逐步形成了“农旅结合、以农促旅、以旅兴农”的产业格局,将生态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充分发挥花卉产业优势,打造四十四团十八连、十三连和四十九团十三连“百亩花海之旅”旅游线路。截至目前,三师图木舒克市已申报国家4A级景区2家、3A级景区2家、四星级酒店1家、星级农家乐5家、民宿1家,逐步形成文旅康养完整产业链。依托丰富的沙漠资源,三师图木舒克市积极发展“沙疗+旅游”,前来沙疗的游客络绎不绝。

  为推动文旅康养产业发展,三师图木舒克市加大生态修复和保护力度,大力实施永安湖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努力构建“城在林中、路在绿中、房在园中、人在景中”的森林公园城市新格局;围绕多样化、个性化和不断升级的文旅康养消费需要,增加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供给,切实满足游客高质量的文旅康养服务需要。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厚植唐王城历史文化,实施酒店、农家乐、民宿提质升级工程,做好乡村旅游品牌创建工作,打响‘康养+旅游’品牌,全域推动文旅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师图木舒克市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860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