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启动2023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工作

作者: 秦俊伟 李建军 马旺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9-14

  记者从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日前,兵团启动2023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工作,助力企业减负纾困、稳岗扩岗,申报截止时间为2023年12月31日,符合条件的企业可“免申即享”。

  据悉,按照今年稳岗返还政策要求,在兵团范围内依法参保登记、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12个月以上的参保企业、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2022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不高于5.5%,30人及以下的企业裁员率不高于参保职工总数20%,可申请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中小微企业按照企业及其职工2022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60%返还,大型企业按照30%返还。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参照中小微企业实施。

  今年,兵团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工作采取“免申即享”方式。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增加了稳岗返还信息推送环节,对于经社保经办机构初审符合稳岗返还条件的单位,将通过网上办事大厅系统向企业发送信息,参保企业可登录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门户网站,确认是否同意享受稳岗返还资金,同时核对企业银行账户信息。同意享受的参保企业,社保经办机构将稳岗返还资金拨付至企业银行账户;选择放弃享受的企业,年内仍可主动申领。

  按照人社部规定,稳岗返还资金主要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4项支出。享受稳岗返还资金的企业应建立稳岗返还资金使用台账,以备人社部门对稳岗返还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抽查。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86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