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鼓励规范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

作者: 禚艺 刘婷婷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9-15

  记者从兵团科技局获悉,近日,兵团科技局印发《兵团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加强对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的规范管理,鼓励社会力量支持兵团科学技术事业发展,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

  《办法》共6章29条,对兵团社会科技奖的设立、运行和指导服务等明确了基本要求,引导兵团社会科技奖坚持以科技创新质量、绩效、贡献为核心的评价导向,走专业化、特色化、品牌化、国际化发展道路。

  《办法》鼓励设立社会科技奖,支持国内外的组织和个人在兵团辖区利用非财政性经费面向社会设立奖项;鼓励面向在兵团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技术开发以及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科学技术普及等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组织设立奖项。

  《办法》要求,社会科技奖遵循依法办奖、公益为本、诚实守信的基本原则;建立科学合理、规范有效的奖励受理、评审、监督等机制;科学设置奖项,明晰奖励范围与对象,控制奖励数量,提升奖励质量。

  《办法》鼓励支持具备一定科技评审力量、资金实力和组织保障的社会科技奖提高整体水平,培育国家科学技术奖、兵团科学技术奖和其他具有影响力的各类奖项。

  《办法》还对社会科技奖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等作出明确规定。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864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