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中小学校广泛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 徐彤彤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9-15

  9月11日,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拉开帷幕,兵团中小学校广泛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主题活动,加强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普及网络安全防护知识,提高师生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网络环境。

  连日来,各师市组织开展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宣传教育活动。各师市教育局印制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分发给机关工作人员,并宣传讲解网络安全知识。各学校邀请法治副校长或派出所民警举办讲座,向师生们介绍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并分享实用的防范措施和技巧。各学校利用校园电子屏、展板、黑板报、宣传手册等,校内校外相结合,向师生及家长宣传网络安全教育的重要性。班主任通过家访、电话访、微信访等形式,向学生家长宣传网络安全知识。

  据了解,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主题活动旨在增强兵团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拓宽师生网络安全视野,养成崇德向善的网络行为习惯和文明守法的网络行为规范,用实际行动自觉参与和维护网络安全,实现“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目标。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864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