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23年兵团全民健身运动会总决赛开幕

作者: 阿热依·热依哈巴提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9-18

  9月16日晚,2023年兵团全民健身运动会总决赛在石河子市体育场开幕。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宣传部部长刘见明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

  本次兵团全民健身运动会总决赛由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兵团总工会主办,八师石河子市人民政府承办,设有篮球、乒乓球、广场舞3个项目,比赛于17日开始,将持续至21日。今年4月底至8月30日期间,兵团全民健身运动会篮球、乒乓球、羽毛球、广场舞、广播体操、拔河、跳绳、踢毽子、颠球9个项目的比赛,已在各师市、高校、企业全面开展。

  近年来,兵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重要论述,坚持把体育事业作为文化润疆工程的重要内容,坚持把全民健身作为兵团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本次全民健身运动会既是兵团全民健身工作成效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对兵团体育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将进一步推动兵团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上举行了大型文体表演,吸引了3000余名观众现场观看。文体表演分为“拓荒忆·峥嵘岁月”“绿洲赞·生命律动”“边关情·红色血脉”“盛世风·文润天山”“向未来·强身报国”5个篇章,充分展现兵团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良好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868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