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全民国防教育活动火热开展

作者: 王素凡 肖作普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9-18

  今年9月是“全民国防教育月”,连日来,兵团各级各部门以“踔厉奋发强国防 勇毅前行向复兴”为主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全民国防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强化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汇聚起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强大力量。

  兵团党委宣传部会同兵团教育局、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兵团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月”活动的首要任务,结合主题教育,用活各类宣传阵地和载体平台,引导干部职工群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兵团各级各部门组织开展基层宣讲、红色教育、国防教育进校园、军营开放日活动、群众性宣传教育、网上宣传教育六大系列活动,推动国防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连队、进军营、进网络,实现全民国防教育对象、地域、时间、内容、手段“五个全覆盖”。

  兵团各级各部门在用好兵团精神宝贵财富上下功夫,发挥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六师五家渠市军垦博物馆等各级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作用,宣传国防知识、讲好兵团故事、弘扬兵团精神;常态化宣传推广魏德友、马军武等先进典型事迹,进一步激扬干部职工群众干事创业精气神;组织开展“爱我国防·爱我兵团”主题演讲活动,使干部职工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增强国防意识。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868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