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848.42公斤!兵团春小麦创全国单产纪录

作者: 赵宝山 魏巍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9-25

  “根据农业农村部《全国粮食高产创建测产验收方法(试行)》实打验收,实收面积3.373亩,单产848.42公斤,创全国春小麦单产纪录。”9月20日,在十三师农科所、红山农场优质春小麦“粮春1758”高产示范田里,石河子大学农学院教授李卫华宣布了这一喜讯。

  十三师红山农场地处巴里坤盆地,是新疆春小麦主产区之一。今年,该场共种植春小麦7.67万亩,邀请兵团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等单位在各连队建立小麦创高产种植试验田,大力推广小麦先进种植技术,打造兵团春小麦高产区。

  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兵团把“稳粮”放在农业生产首位,大规模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为做好粮食高产创建工作,今年,兵团、师两级共组织小麦专家指导组20余个,参与专家100人次,举办小麦技术培训会、现场会80余次,开展技术服务230余次,培训职工8300余人次,引导职工利用先进生产技术破解生产难题。

  兵团农业技术推广总站推广研究员宋敏说:“兵团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巩固和提升粮食生产能力的根本举措,此次红山农场创造全国春小麦单产纪录,将对兵团更好引领春小麦高产创建工作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883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