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携手谱写新时代援疆工作新篇章

作者: 赵珺 徐敏 禚艺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9-25

  第九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召开后,兵团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科学谋划、扎实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对口援疆工作,携手砥砺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援疆工作新篇章。

  “近年来,兵团水利局充分发挥水利援疆干部人才作用,推动兵团水利高质量发展取得扎实成效。”兵团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福义表示,新时代新征程,兵团水利局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第九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把握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持续推动水利援疆干部人才担当作为,锚定加快南疆师团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深化水利体制改革等重点任务,统筹做好“节、蓄、调、管”文章,扎实抓好重点规划编制和项目储备、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水资源管理和水生态治理修复、水旱灾害防御能力提升、兵地融合发展等工作,为把兵团建设得更强大更繁荣贡献水利力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交通运输部和各援疆省市的大力支持下,兵团交通运输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第九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扎实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对口援疆工作描绘出振奋人心的‘路线图’。”兵团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加汗·博拉特汉说,兵团交通运输系统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落实第九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牢牢把握交通运输在兵团乃至全疆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全局中的战略定位,坚决扛起综合交通“经济大动脉”和“发展先行官”的责任担当,加快构建兵团综合立体交通运输网络,为兵团更好履行“三大功能”、发挥“四大作用”提供坚实有力的交通支撑和保障。

  十二师党委书记、政委李斌表示,第九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是全疆上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丽新疆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更好开展新时代对口援疆工作、提升对口援疆综合效益明确了思路和方向。十二师上下将深入学习贯彻第九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面援疆、精准援疆、长期援疆部署要求,充分依托援疆省市资源,持续巩固拓展民生援疆、智力援疆、产业援疆成果;充分发挥援疆干部人才辐射示范和“传帮带”作用,推动“组团式”援疆向教育、医疗、农业、园区等多行业多领域拓展,不断开创新时代援疆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883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