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五师双河市实现团镇(街道)社工站全覆盖

作者: 董瑞歆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9-25

  笔者从五师双河市民政局获悉,截至目前,该师市各团镇(街道)已建成15个社工站,实现团镇(街道)建站全覆盖。

  作为兵团社工站建设试点单位,五师双河市积极探索具有本地特色的社工站建设模式,建立健全社工站工作制度,先后选派76名社区党支部书记、社工站负责人、社会工作服务机构骨干前往发达地区参加培训,为社工站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五师双河市做好资金统筹保障,积极向兵团申请社工站建设专项资金130万元,不断完善社工站硬件设施;争取湖北省援疆资金70万元,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推进社工站建设。同时,该师市统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资源力量,重点培育打造“邻里敲门”“爱心伴银龄”“情暖夕阳”“六点半课堂”等社会工作项目,形成了特色鲜明的社会工作服务品牌。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883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