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秋国庆假期兵团累计接待游客228.45万人次

作者: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10-08

中秋国庆假期兵团累计接待游客228.45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15.34亿元

  记者从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获悉,今年中秋国庆假期,兵团累计接待游客228.45万人次,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106.7%;实现旅游收入15.34亿元,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101.03%。

  据了解,中秋国庆假期,兵团及各师市组织开展“文博场馆游”“民俗体验游”“红色主题游”“健身欢乐跑”等主题活动60余场次,以更优质的内容、更多元的业态,满足游客出游需求。同时,各师市聚焦双节假期新兴消费热点、消费业态,积极谋划组织促消费活动,通过发放消费券、推出景区门票优惠、开展惠民活动等方式,充分激发文旅市场活力。

  中秋国庆假期,兵团红色旅游热度持续攀升,各师市红色旅游景区景点迎来大批游客,游客们在放松身心的同时,感悟红色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塔克拉玛干·三五九旅文化旅游区、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双节假期接待游客分别达3.1万人次和5万人次。

  据介绍,中秋国庆假期,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累计出动执法人员612人次,检查A级以上旅游景区49家次、旅行社36家次、星级旅游饭店49家次、娱乐场所149家次、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149家次、公共文化体育场馆68家次。其间,兵团公共文化体育场馆、景区景点总体秩序良好,未发生涉旅安全事故,无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实现了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安全、有序、优质、文明的目标。(赵珺 实习生 刘婷婷)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903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