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23年兵团餐饮美食大赛总决赛举办

作者: 马燕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10-08

  日前,2023年兵团餐饮美食大赛总决赛在新疆游客集散中心举办,来自兵团各师市、团场的42名厨师现场比拼厨艺,展示烹饪技能。

  2023年兵团餐饮美食大赛由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旨在展示兵团餐饮行业发展成果,助推兵团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大赛于今年3月启动后,经过层层选拔,共评选出42名参赛选手携65种特色菜品和小吃参加总决赛。

  赛场上,选手们纷纷亮出“看家绝活”,推出了“铁门关肉夹馍”“军垦野菜石榴包”等色香味俱全、创意十足的精美菜肴。经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委现场评定,评选出名菜金奖2名、铜奖3名、银奖6名,名厨团体奖和名菜创意奖各2名,人气厨王奖3名。

  今年,兵团文旅系统持续挖掘兵团人文内涵、扩大兵团特色美食影响力,培育出一批名店、名宴、名品、名厨,以食为媒,吸引更多游客走进兵团、认识兵团、了解兵团。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903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