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交流会

作者: 沈元赓 姜小薇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10-09

兵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交流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坚决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勇毅前行 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谱写兵团崭新篇章

李邑飞主持 薛斌李震国参加

  10月7日,兵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交流会,对习近平总书记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再学习、再领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主持会议。

  会前,兵团党委常委同志进行了认真自学;会上,与会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邑飞作了发言。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对新疆和兵团工作高度重视,倾注大量精力和心血。总书记时隔一年再次莅临新疆,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新疆和兵团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总书记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从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把方向、学方法、明思路、寻路径,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坚决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勇毅前行,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谱写兵团崭新篇章。

  李邑飞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党中央对兵团的定位要求,扎实做好新时代兵团工作。不断强化兵地一盘棋、兵地一家亲的高度自觉,推动形成兵地经济融合发展、文化交融共建、维稳责任共担、民族团结共创的生动局面,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持续深化兵团改革,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完成全年经济社会目标任务。

  李邑飞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新时代兵团党的建设。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固本,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健全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兵团特色组织体系,提升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健全完善兵团特殊体制下的监督体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定不移传承弘扬兵团精神,不断激发砥砺奋进团结拼搏的精气神。

  薛斌、李震国、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刘新建、张文胜、姜新军、哈增友、李永红、李旭、朱雪冰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906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