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作者: 沈元赓 姜小薇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10-09

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李邑飞主持会议

  10月7日,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9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在浙江和山东枣庄考察时、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近期重要指示精神等,研究兵团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加强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把握巡视工作方针,深入开展政治巡视监督、强化整改成果运用,为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兵团实践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抢抓战略机遇,积极融入和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加强改革整体谋划和系统集成,建设更高水平自贸试验区,用好“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着力构建具有兵团特色的高水平对外开放体系。

  会议强调,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党中央对兵团的定位要求,扎实做好新时代兵团工作。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整合科技创新力量和优势资源,以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不断提高职工群众生活品质。坚定不移深化改革,不断增强兵团发展内生动力和活力。强化兵地协调联动,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抓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好发挥妇联等群团组织作用,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入挖掘英烈典型,讲好英烈故事,弘扬英烈精神,关心关爱英烈家属,营造崇尚、捍卫、学习英雄的浓厚氛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兵团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906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