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十师北屯市开启雪蟹基地直采模式

作者: 段若冰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10-09

十师北屯市开启雪蟹基地直采模式

让“兵团味道”香飘全国

  10月6日,记者在十师一八三团雪蟹直采分拣基地看到,一箱箱鲜活的雪蟹装上冷链车,将“乘”飞机去往北京、上海、广州、武汉等地。美团买菜全国螃蟹采购负责人黄亮告诉记者,24小时之内,兵团生产的“冰川雪蟹”便可直达全国各地消费者的餐桌。

  为让更多消费者品尝到兵团出产的鲜美螃蟹,日前,十师北屯市与美团买菜电商平台合作,开启雪蟹基地直采模式,依托10个直采基地、2000平方米仓库和加工厂,通过源头直采直销,让鲜活雪蟹一路“走”向全国各地市场。

  今年,新疆雪蟹引爆全国市场,美团买菜数据显示,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新疆雪蟹全国销量环比增长70%以上。新疆百湖之城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杨文通告诉记者,与往年相比,雪蟹在全国各地的销量翻了近3倍,大量订单蜂拥而至,为兵团雪蟹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澎湃动能。

  据介绍,借助美团买菜“雪蟹专线”,目前,每天有上万份兵团雪蟹通过冷链物流体系发往全国各地,订单交易额占美团买菜大闸蟹品类的近四成。

  在一八三团雪蟹养殖分拣基地,记者看到,养殖户刘阳将刚捕捞的新鲜雪蟹投入暂养池,经过吐沙、净化等程序后,雪蟹将被打捞、包装,贴上溯源码,按照订单发往全国各地。

  “过去,由于新疆地处偏远,我们生产的优质雪蟹不为消费者熟知。今年,新疆雪蟹频上热搜,有了产地溯源码后,消费者购买更加放心,兵团雪蟹也树立起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刘阳告诉记者。

  “利用先进的冷链物流体系和头部电商平台渠道,兵团优质农产品快速拉近了与全国市场的距离。我们将联合十师北屯市,共同探索本地特色农产品与即时零售业态融合发展新途径,打造兵团优质生鲜和果蔬产品品牌,推动兵团农业高质量发展。”兵团商务局流通业发展处(市场体系建设处)副处长秦伟轩说。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906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