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一集体一个人获誉全国医疗保障系统先进

作者: 李和平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10-10

  近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公布全国医疗保障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对49个集体、50名个人进行表彰,其中,一师阿拉尔市医疗保障局荣获“全国医疗保障系统先进集体”称号,八师石河子市医疗保障局综合科一级主任科员周波荣获“全国医疗保障系统先进个人”称号。

  据介绍,一师阿拉尔市医疗保障局积极落实医保待遇保障机制,探索实行“总额控制、方式多样、年初预付、按月支付、年终清算、结余奖励”的偿付模式,提高了医保基金使用效率。周波从事医疗保障工作23年以来,全流程参与八师石河子市不同时期医疗保障政策的研究、拟定、落实和调整等工作,深入推进医保改革,保障职工群众的医保权益。

  近年来,兵团医疗保障系统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决策部署,大力推进参保扩面、兵地医保互通、药品耗材集采等工作,持续推出“一站式”医保服务等惠民举措,提升了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908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