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出台

作者: 禚艺 实习生 刘婷婷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10-11

  近日,兵团办公厅印发《兵团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以下简称《方案》),提出力争到2025年,兵团优化营商环境体制机制更加成熟定型,市场活跃度和发展质量显著提高,贸易投资更加便利、政务服务更加规范、法治保障更加完善。

  《方案》聚焦提高开办企业便利度、深化招标投标领域改革、优化政府采购监督服务和提高获得电力、用水用气服务水平等13个方面,明确了74条主要措施。在提高开办企业便利度方面,通过整合部门资源、精简办事材料、优化审批流程、同步共享数据,重点打造企业“全生命周期”“一件事一次办”主题集成服务套餐;在深化招标投标领域改革方面,依托兵团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将部门发布的电子证照应用于公共资源交易各环节,解决“不见面”场景下评标所需企业资质证照核验、项目流程追溯、投标文件保密等诸多关键节点;在提高获得电力、用水用气服务水平方面,进一步完善“刷脸办电”“一证办电”功能,实现居民用户和用电报装容量160千瓦及以下小微企业用电报装“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服务兵团全覆盖,全过程办电时间不超过15个工作日。

  《方案》明确,进一步健全营商环境投诉处理机制,依托“96359”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等平台,接受社会各界对损害营商环境违法行为的投诉举报并依法查处,坚决整治影响惠企纾困政策落实、制约企业健康发展、侵害市场主体和群众合法权益等腐败行为和不正之风,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90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