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推动政务服务效能持续提升

作者: 莫丽德尔·塔帕衣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10-12

  近日,兵团办公厅印发《关于依托兵团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开展“我陪群众走流程”“政务服务体验员”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推动政务服务效能持续提升,切实增强市场主体和职工群众办事满意度。

  《行动方案》提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工作人员在“我陪群众走流程”工作中,要围绕企业生产经营重点领域和职工群众身边“关键小事”,对线上线下各种办事渠道进行换位体验,推动解决办事过程中的难点堵点。由市场主体和职工群众代表、人大代表、专家学者等组建“政务服务体验员”队伍,开展多样化体验活动,推动服务需求“群众提”、服务流程“群众议”、服务体验“群众谈”、服务效果“群众评”,实现“政府供给”和“群众需求”良性互动。

  据了解,“我陪群众走流程”“政务服务体验员”工作是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重要抓手,也是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载体。“我陪群众走流程”“政务服务体验员”工作将持续到今年12月底,旨在梳理一批堵点线索,创新一批改革举措,解决一批疑难问题,形成一批便民成果,为进一步推动政务服务工作转型升级,更好服务市场主体和职工群众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911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