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激活“神经末梢” 提升服务水平

作者: 赵优 通讯员 刘艳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10-12

八师石河子市力促“互联网+政务服务”向社区延伸

激活“神经末梢” 提升服务水平

  连日来,八师石河子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分别前往石河子市新城街道办事处、东城街道办事处、向阳街道办事处,开展社区便民服务站帮办代办政务服务事项“一窗受理、一岗通办”系统操作培训,3个街道办事处的32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今年,按照八师石河子市党委统一安排,由该师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牵头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将一体化政务服务事项运行系统延伸至各社区(村)便民服务站,由社区(村)网格员运用“兵政通”APP或“石时办”APP,在入户走访时帮助有需求的职工群众办理申报有关事项,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零距离”服务职工群众。

  据了解,八师石河子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以新城街道办事处17社区便民服务站为试点,梳理完成社区第一批27项政务服务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进一步规范了线上线下材料申报和办事流程。

  “入户走访时,我通过手机APP帮助有需求的职工群众现场办理业务,减少了纸质材料的反复填报,既方便了群众,又便利了工作。”石河子市新城街道8社区网格员贾媛媛说。

  据悉,八师石河子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已分批完成市区5个街道办事处和石河子镇各社区相关工作人员的系统操作培训。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911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