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加强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督导检查

作者: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10-13

  近日,兵团安委会办公室印发通知,部署开展2023年第二次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督导检查工作,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风险隐患,实现对兵团72家危险化学品生产、油气储存和试生产企业全覆盖,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通知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由兵团应急管理部门、公安消防部门负责人任双组长,由总图设计、电气仪表、设备、工艺、安全管理和消防等方面的专家组成检查组,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高危细分领域、化工产业转移、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工伤预防能力提升等12项内容进行专项检查,同时对上半年交叉检查发现问题进行复核。

  通知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深化危险化学品登记综合服务系统应用,规范做好企业自查、师市交叉检查、兵团抽查数据“三录入”。对企业未开展自查和未上报录入发现问题隐患的,被检查师市要严格执法,依法责令整改;对企业自查发现问题隐患并已实施整改或正在按计划实施整改的不予处罚,对企业未明确整改计划、整改计划与实际不符、未按照整改计划规定时限完成整改的,一律从严处罚。(全媒体记者 王素凡 通讯员 解卫疆 李晓明)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914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