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作者: 王兴瑞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10-13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部署要求

研究部署党建研究和生态文明建设相关工作

马兴瑞主持会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10月12日下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研究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暨全国党建研究会七届二次理事会工作要求,研究部署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新疆高质量发展、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明确了新时代文化建设的路线图和任务书,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表明我们党的历史自信、文化自信达到了新高度,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我们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出发,深刻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持续加强对这一重要思想的学习、研究、阐释,自觉将其贯彻落实到新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结合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持续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提升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和影响力,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增强各族干部群众“五个认同”,深入推进文化润疆,繁荣发展文化事业产业,加强和改进对外宣传工作,生动讲好中国新疆故事,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要落实政治责任,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完善工作机制,建强人才队伍,提高能力本领,为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理论渊源、原创性贡献、科学体系、科学方法、实践指向,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暨全国党建研究会七届二次理事会工作要求,结合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生动实践,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九次全会工作部署,深入研究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不断提高新疆党建研究工作质量和水平,为谱写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疆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研究审议了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新疆高质量发展、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有关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对新疆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大生态保护和修复力度,加快推进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切实为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新疆。要学深悟透总书记在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科学把握新疆实际,健全工作机制,细化责任分工,系统研究、实事求是推进“三北”工程建设、河西走廊—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阻击战、防沙治沙等各项重点任务,确保荒漠化综合防治和“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任务落实落地。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914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