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作者: 沈元赓 姜小薇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10-14

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李邑飞主持会议

  10月13日,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兵团贯彻落实意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兵团生态环境保护、荒漠化综合防治、打好“三北”工程攻坚战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兵团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深刻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持续加强对这一重要思想的学习、研究、阐释,自觉将其贯彻落实到兵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要结合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着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赓续中华文脉、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传承弘扬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促进文明交流互鉴,不断开创新时代兵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要落实政治责任,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领导,建强人才队伍,增强能力本领,提高工作质效,以钉钉子精神把党中央关于文化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暨荒漠化综合防治大会安排部署,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当好生态卫士、建设美丽兵团。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任务,务实推进兵团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深入推进环境污染治理、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为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持续巩固和深化运用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成果,全面构建兵团“大环保”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格局,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916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