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交流会

作者: 沈元赓 姜小薇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10-14

兵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兵团发展壮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切实增强政治自觉不断壮大兵团综合实力 坚决担负起总书记党中央赋予的时代重任

  10月13日,兵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交流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兵团发展壮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主持会议。

  会前,兵团党委常委同志进行了认真自学;会上,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李邑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兵团发展壮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做好新形势下兵团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总书记关于兵团发展壮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新时代兵团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

  李邑飞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兵团发展壮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本领、服务国家战略的政治自觉、迎难而上狠抓落实的实干担当,坚决担负起总书记、党中央赋予兵团的时代重任,落实落细兵团第八次党代会和八届兵团党委历次全会部署,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兵团实践。

  李邑飞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兵团发展壮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党中央对兵团的定位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跳出兵团发展壮大兵团、融入服务新疆大局发展壮大兵团、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发展壮大兵团。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提升看家本领为根本,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兵地融合发展为途径,以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保障,加快产业体系建设、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社会事业,不断壮大兵团综合实力,把兵团建设得更强大更繁荣,在建设美丽新疆、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中发挥更大作用。

  薛斌、李震国、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张文胜、姜新军、哈增友、朱雪冰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916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