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新增两个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

作者: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10-21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公布2023年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名单,确定69个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一师洁丽雅品牌文化博物馆和六师唐庭霞露酒庄入选。

  近年来,兵团大力推动工业旅游规范发展和提质升级,结合兵团实际,统筹规划工业旅游发展布局,着力培育工业旅游示范企业,抓好工业旅游精品建设和示范推广工作。

  据介绍,工业旅游以运营中的工厂、企业、工程等为主要吸引物,开展参观、游览、体验、购物等活动。工业旅游示范基地是提供必要的旅游设施与服务,适合组织开展工业旅游活动,对工业旅游发展具有一定示范引领作用的企业或企业集聚区。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则需提供较高水准的旅游设施与服务,代表国内工业旅游发展最高水平,对全国工业旅游发展具有较强示范引领作用。(全媒体记者 赵珺 实习生 刘婷婷)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929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