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用情用力纾困解难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作者: 兰玲玲 訾海涛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10-23

  协调落实新疆天润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享受兵团奶业纾困补贴政策,助力新疆中瑞恒远商贸集团有限公司15.08亿元贷款到位……今年,十二师9个行业牵头部门精心服务23家重点企业,多措并举保障和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十二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企业活力,制定行业牵头部门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分工清单,明确服务企业工作与年底考核评优密切挂钩;推行“一线工作法”,各行业部门工作人员深入调研,优化服务,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据统计,至9月末,十二师各行业牵头部门累计驻企162户,召开座谈会187场次,发现问题66个,现场解决问题55个,提出合理化建议56条,通过优化服务有力促进了重点企业经济平稳运行。

  据了解,今年以来,在十二师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统筹推进下,各行业牵头部门及相关部门发挥自身优势,向企业宣传《十二师支持工业高质量发展23条意见》等政策措施,指导企业用好各项助企惠企政策;组织召开金融高质量发展暨银政企座谈会,现场达成贷款意向总额近600亿元,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为企业营造良好的金融发展环境。

  为全力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十二师国资委牵头,协调各部门各单位召开专题会,共梳理出11家企业在产证办理、建筑消防验收、园区规划、不动产转移等10个方面存在的18个问题,并全力推动解决。

  据介绍,十二师将持续强化运行调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突出问题,努力当好为企业解忧克难的“服务员”、政策宣传的“引导员”、要素保障的“协调员”,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931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