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作者: 沈元赓 姜小薇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10-24

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兵团经济重点工作

李邑飞主持会议

  10月22日,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听取兵团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经济重点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兵团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党中央对兵团的定位要求,把准定位定向,锚定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抓实各项工作,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兵团实践。要抓牢市场主体和园区载体,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巩固放大兵团农业优势,推进农业产业化,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确保职工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深化第二批主题教育,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办好民生实事,用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牢牢抓住重大机遇,紧密结合兵团实际,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拓宽招商引资视野,加强交流交往合作,鼓励引导企业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实现更好发展,加快口岸建设、大力发展口岸经济,在“一带一路”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中贡献兵团力量。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兵团上下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经济运行精准调度,全力巩固经济稳中向好发展势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呈现企稳回升、逐季向好态势。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部署要求,紧盯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科学研判形势、正视存在问题,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挖掘潜力,高质量高效率抓好四季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要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种业振兴、粮食生产、农业科技创新及应用,推动农业提质增效;大力培育“链主”企业、产业集群,抓好园区平台载体建设,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推动工业企稳向好;不断丰富文旅活动,创新消费场景,充分释放消费潜力;抓实固定资产投资,推动在建项目加快建设、投产项目提质增效,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坚持实事求是、稳中求进,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934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