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南疆机器人手术中心揭牌成立

作者: 李和平 石继良 张康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10-24

  10月20日,兵团南疆机器人手术中心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新疆兵团阿拉尔医院(以下简称“浙大邵逸夫阿拉尔医院”)揭牌成立,标志着该院在微创诊疗技术领域迈上了新台阶。

  机器人的机械手可以在腹腔内360度灵活旋转,弯曲及旋转程度远超过人手的极限,有助于精准切除肿瘤、高效缝合和结构重建,提高了手术的稳定性、精准性。“机器人手术”具有创伤小、痛感轻、术中出血量小和术后恢复快等优点,能够降低术后感染和手术并发症的发生率,有助于患者更快康复。

  今年以来,浙大邵逸夫阿拉尔医院通过“输血+造血”的帮扶模式,依托新技术、新平台推进数字化技术与医疗服务深度融合,已全面实施“肝胆胰”外科超远程机器人手术,同时延伸至泌尿外科。目前,浙大邵逸夫阿拉尔医院累计开展机器人手术20多例。

  “兵团南疆机器人手术中心的成立,将助力医院构建完备的机器人手术标准体系,努力成为南疆地区智能手术覆盖病种最全、术式最多、技术含量最高的综合性医院。”浙大邵逸夫阿拉尔医院副院长李哲勇说,“同时,还可以在当地培养优秀的外科专业人才,留下一支‘带不走’的人才队伍,促进医院医疗服务水平稳步提升。”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934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