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召开行政常务会议

作者: 禚艺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10-27

兵团召开行政常务会议

研究做好扩大内需、碳达峰碳中和等工作

薛斌主持

  10月25日,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薛斌主持召开2023年第13次兵团行政常务会议,落实兵团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做好扩大内需、碳达峰碳中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扩大内需战略决策部署,深入挖掘消费潜力,提升传统消费,扩大优质服务消费,培育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更好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增强发展内生动力。要优化提升供给质量,聚焦重大基础设施领域和短板领域扩大有效投资,强化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性作用,推动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发挥政策联动效能,健全完善有利于扩大内需的体制机制,推动建立供需互促、产销并进、更加畅通的经济循环体系,在加快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发展壮大兵团。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注重处理好发展和减排、整体和局部、长远目标和短期目标、行政和市场的关系,确保如期实现兵团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强化系统观念,统筹谋划兵团石化化工、钢铁、建材、有色金属等重点行业低碳发展路径,加强调度督导,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产业结构,推动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做好农民工返乡等民生安全保障工作,强化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要节点监管,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

  会议审议了其他事项。

  刘新建、哈增友、李永红、李旭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942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