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十三师新星市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作者: 赵宝山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10-27

  10月21日,记者在十三师新星市智慧产业中心项目建设施工现场看到,100余名工人各司其职,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同一时间,在十三师新星市铁路专用线项目施工现场,项目建设单位克服改移道路等难题,稳步推进项目建设。

  今年以来,十三师新星市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个推动经济发展的“牛鼻子”,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创新服务方式方法,推动项目引进落地投产,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三师新星市紧盯中央预算内投资及专项债券资金扶持方向,抢抓国家政策机遇,做好项目筛选,精准谋划项目;围绕国家及兵团项目申报要求和重点领域方向,全力指导项目单位提前做好材料准备、策划论证等工作,推动项目前期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今年,十三师新星市共实施199个总投资500万元以上的续建、新建项目,截至9月底,已开复工185个,开复工率达92.96%。

  为保障项目建设,十三师新星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开展集中审批、限时审批、容缺审批,最大限度缩流程、减环节、降成本,抓紧从快推进项目建设前期工作。同时,积极构建开放、公平、健康的金融市场环境,持续强化金融服务市场主体和实体经济能力,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942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