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八师石河子市因地制宜建设运输物流服务网络

作者: 赵优 杨晨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10-27

  10月25日7时30分,八师石河子市旅客运输服务中心客货邮运输专车准时停靠在中国邮政石河子市分公司南区邮件处理中心,驾驶员与邮政工作人员装完邮件、履行相关交接手续后,驾车向着莫索湾垦区方向驶去,去往沙漠深处的一五〇团。

  今年10月,八师石河子市旅客运输服务中心与中国邮政石河子市分公司合作,对客运站闲置功能区域进行改造,增加邮件分拨功能,推进团场客货邮服务共建共享,全面提升物流服务网络节点覆盖率,实现团场(乡镇)物流配送同网、同仓、同车、同配,加快建设客货邮融合运输物流服务网络体系,推动“交通+邮政”融合发展迈出新步伐。

  目前,八师一四七团、一四八团、一四九团、一五〇团现有客运站闲置功能区域已经改造完成,建成了具有统一标识的农村物流服务客货邮融合运输便民服务站。以此为依托,包括11路公交车代运邮件在内,八师石河子市开通了5条客货邮综合运输线路。

  “交通邮政融合发展降低了团场物流成本,满足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的服务需求。”中国邮政石河子市分公司运营管理部负责人张磊告诉记者,目前,莫索湾垦区4个团场仅运输费用一项,每趟次就可降低成本200元。

  八师石河子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八师石河子市将积极探索“站点+邮政”“电子商务+农村寄递”的服务模式,促进商流、信息流、资金流和物流多流合一,打通职工群众幸福出行、物流配送、邮政快递三个“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942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