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前三季度兵团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3%

作者: 兰玲玲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10-30

  记者从兵团统计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兵团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3%,增速分别比前7个月、前8个月加快1.8、0.8个百分点,在塑造发展新动能、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其中,兵团第一、二产业投资拉动全部投资增长9.2个百分点。第一产业投资同比增长65.4%,对全部投资增长的贡献率达57.7%,第二产业、第三产业投资均有所增长,固定资产投资对发展的关键性作用持续发挥。

  今年以来,兵团持续营造良好投资环境,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行业部门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专班成效显现。前三季度,兵团国有企业国有控股投资同比增长16.1%,高出全部投资6.8个百分点,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增强。

  从投资形态看,基础设施行业仍是兵团投资的重要支撑。前三季度,兵团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12%,占全部投资比重的36.9%。其中,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投资同比增长50.6%,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同比增长28.8%,基础设施投资对兵团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更为显著。

  今年,兵团继续实施稳定和扩大就业等十大民生行动,前三季度,民生投资同比增长7.6%,其中,教育业,卫生和社会工作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投资同比分别增长15.4%、12.1%和18.4%,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947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