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主导建设的首个高速公路项目启动

作者: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10-31

兵团主导建设的首个高速公路项目启动

阿拉尔至阿克苏车程将缩短至1小时以内

  10月28日,G3036阿克苏至阿拉尔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启动仪式在阿拉尔市举行。该项目是由兵团主导建设的首个高速公路项目,建成通车后,阿拉尔市至阿克苏市车程将缩短至1小时以内。

  G3036阿克苏至阿拉尔高速公路项目计划总投资58.15亿元,全长129.83公里,起点位于G314线阿克苏过境段与G3012线交叉的红旗坡互通式立交处,途经温宿县、一师六团、阿克苏市柳源农场、一师九团,终点位于阿拉尔市西侧与G217线交叉处。这条公路新建段长110.49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为120公里,全线设海楼、金榆路(枢纽)、阿拉尔等6处互通式立交。

  据了解,该项目是兵团“十四五”规划交通运输重大工程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兵团综合立体交通网,打造兵地城市间快速直通通道,有力促进兵地深度融合发展。

  近年来,兵团以综合立体交通发展为引领,不断加大交通运输项目投资建设力度,加快完善交通网络体系。今年前三季度,兵团公路、铁路等综合交通项目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9.5亿元,同比增长30.2%。

  “G3036阿克苏至阿拉尔高速公路项目的启动,意味着兵团公路建设迈入高速时代。”兵团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王小勇表示,“项目的实施,对区域交通分流、路网结构完善及兵地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媒体记者 李和平 通讯员 潘许 阿迪力·艾尼)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94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