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作者: 史进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11-03

  11月9日第32个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兵团安委会作出部署,从11月1日开始,在各师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营造全社会关注消防、支持消防、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增强职工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全社会抗御火灾的能力。

  据悉,此次消防宣传月活动的主题是“预防为主,生命至上”。兵团各师市、各有关部门将组织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活动,广泛发动职工群众参与消防体验“四个一”活动,即:走一次疏散通道、熟悉一次身边灭火器材、排查一次家庭火灾隐患、组织一次火灾警示教育,推动消防宣传“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家庭、进连队”,让职工群众在宣传演练活动中受到警示和教育。

  据了解,近年来,兵团各级层层落实消防工作责任,着力排查整治各类火灾隐患,建立健全应急救援机制,社会火灾防控能力明显提高,有效预防和减少了火灾事故的发生,为兵团经济社会发展和职工群众生产生活创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955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