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作者: 沈元赓 姜小薇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11-04

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李邑飞主持会议

  11月3日,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10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兵团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积极学习借鉴推动东北全面振兴的理念、方法和路径,全面落实兵团党委关于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安排部署,强化创新驱动发展,抓牢市场主体和园区载体,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农业现代化,发挥兵团农业优势,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推动能源绿色转型,履行好生态卫士职责;强化兵地协调联动,完善基础设施体系,提高公共服务供给质量,不断壮大兵团综合实力,推动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准确把握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全面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促进兵团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当前兵团金融业发展的形势和任务,清醒认识存在的挑战和不足,结合兵团事业发展所需,认真研究务实管用措施,推动兵团金融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扎实做好重点工作,促进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挥好普惠金融保障作用,打造多层次金融服务组织体系,持之以恒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推动兵团金融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学深悟透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学习贯彻总书记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始终贯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化兵地融合发展,系统科学谋划,建立健全保障制度,更好实现兵地优势互补、设施共建、资源共享、融合发展。要持续打牢思想根基,做实做细文化润疆各项工作,讲好新疆故事、讲好兵团故事,不断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要加强交往交流交融,创新路径方法,搭建平台载体,推动各族职工群众逐步实现在空间、文化、经济、社会、心理等方面的全方位嵌入。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重要论述,履行好妇联组织引领、服务、联系职能,深入开展富有特色的巾帼建功立业活动,强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深化妇联改革和建设,团结带领兵团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在履行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兵团实践中展现巾帼担当。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957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