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持系统思维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

作者: 沈元赓 姜小薇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11-04

兵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重要指示精神

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持系统思维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

李邑飞主持 薛斌刘见明李震国参加

  11月3日,兵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交流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兵团党委常委同志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和有关文件精神。会上,相关专家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李邑飞指出,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时代推进改革开放的重要战略举措。建设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及特殊关怀,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新疆和兵团改革开放、高质量发展的信任重托和殷切期望,是进一步完善自贸试验区总体布局、深入实施自贸试验区提升战略的新部署,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新疆和兵团的重大战略机遇,对新疆和兵团扩大开放、推进高质量发展、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等将产生深远影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建设自贸试验区对新疆和兵团的重大历史意义,坚持系统思维,突出重点工作,落实好自贸试验区总体方案,大胆探索实践,立足资源禀赋、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加强改革整体谋划和系统集成,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自贸试验区建设各项工作,力争将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建成营商环境优良、投资贸易便利、优势产业集聚、要素资源共享、管理协同高效、兵地深度融合、辐射带动作用突出的高标准高质量自由贸易试验区。

  李邑飞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抓紧协调出台政策措施,扎实推动改革试点各项任务落实。要突出制度创新,持续深化改革,不断破解体制性障碍和制度性难题,不断提升改革质量、开放水平、发展动能和保障力度。要加快产业发展,依托自贸试验区平台,做大做强传统优势产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要扩大对外开放,优化对外贸易结构,提升对外投资合作水平,加大吸引外资力度。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上下协同、统筹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各项工作。

  薛斌、刘见明、李震国、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张文胜、哈增友、李永红、李旭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957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