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两师市被命名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作者: 秦俊伟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11-04

  日前,生态环境部公布第七批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名单,一师阿拉尔市、十二师被命名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二师三十四团被命名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兵团高度重视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工作,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基础性、底线性任务高位推进,不断完善责任体系,加强制度建设,逐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巩固、稳步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工作。同时,兵团积极探索推广“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路径,持续打通“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双向转化通道,以绿色发展助推产业转型升级,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绿色动力。

  据了解,此前,三师图木舒克市被命名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三师四十一团、四师七十一团、九师一六一团被命名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957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