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作者: 沈元赓 姜小薇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11-13

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李邑飞主持会议

  11月12日,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费城交响乐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思艺的复信精神等,研究兵团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防汛抗洪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尽快恢复灾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北方入冬之际,总书记又来到北京、河北受灾较重的相关地区,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检查指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这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真挚深厚为民情怀。

  会议强调,兵团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全力以赴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做到准备充分、防范科学、应对有效。要慎终如始抓好安全生产,紧盯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矿山、危险化学品、消防等重点领域,强化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密切跟踪天气变化,加强风险监测、及时会商研判、做好预警预报,坚决筑牢守护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防线。要做实做细民生保障工程,全力做好水电气暖保供和交通保畅等工作,加强对困难职工群众的救助帮扶,兜住兜牢民生底线,确保广大职工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要健全防灾减灾救灾体系,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提高应急物资保障能力,推动防灾减灾宣传教育进社区、进连队、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增强职工群众安全意识和避险能力。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复信费城交响乐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思艺,对推动中美人文交流和各国人民友好提出殷切期望。要加强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在教育、文化、旅游、体育等领域交流合作,不断丰富对外开放平台载体,构建多元化、宽领域、立体式对外人文交流格局,以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97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