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流动车管所”开到群众家门口

作者: 马雪娇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11-13

  “在我们这山旮旯里,一样可以办理摩托车驾照、进行年检,不用再跑到200多公里外的车管所了,真是省时省力。”近日,在六师北塔山牧场“流动车管所”办完检车手续后,牧场居民木哈买提高兴地说。

  北塔山牧场地处边远、山路崎岖,摩托车是当地居民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但一直以来,摩托车驾照办理、车辆年检都是困扰大家的“老大难”问题。如今,六师五家渠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流动车管所”开到牧工群众家门口,已有20余人享受到在家门口就能办驾照和年检的便捷服务。

  今年以来,兵团各级公安交管部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在“放”上加力度、在“管”上强手段、在“服”上增实效,制定推行3批次17项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措施,同时结合兵团团场点状分布的特点,常态化开展“流动车管所”下团场、进企业爱民实践活动,延伸推出“送考下团场”“送检进团场”“上门查验”“企业绿色通道”等便民利企服务,打通为基层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据悉,今年截至目前,兵团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共开展“流动车管所”活动200余次,覆盖团场101个,便利职工群众4万余人次,惠及企业100余家;打造“网上车管所”,推行补证换证、交通违法处理等交管业务“网上办、掌上办”,最大限度让职工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车驾管业务,已累计办理各类业务80万余笔。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97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