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23年兵团前三季度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暨“招商之冬”动员会召开

作者: 沈元赓 姜小薇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11-14

李邑飞在2023年兵团前三季度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暨“招商之冬”动员会上强调

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 为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薛斌主持 刘见明李震国出席

  11月13日,2023年兵团前三季度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暨“招商之冬”动员会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薛斌主持会议。刘见明、李震国、李永红、朱雪冰出席会议。

  李邑飞指出,招商引资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是经济发展的“引擎”、产业发展的“活水”。兵团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跳出兵团发展壮大兵团、服务和融入新疆大局发展壮大兵团、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发展壮大兵团,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创新招商引资思路方式,提升招商引资质量水平,为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为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兵团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李邑飞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兵团经济发展阶段性特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找准节点、聚焦重点、真抓实干,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兵团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要做到招大引强与延链补链相结合,在招大引强、精准招商、形成集群上下功夫,更好发挥项目集中、企业集聚、产业集群的乘数效应。要做到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相结合,对标先进提升经营水平,适应需求引进高层次人才、科研团队,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要做到承接转移与产业升级相结合,用好比较优势,找准招引方向,做优服务保障,更好承接产业转移,促进兵团产业升级。要做到差异竞争与兵地协同相结合,推进利益共享,积极推动项目跨师市流转,坚持兵地协同,不断激发区域经济发展活力。要做到扩大开放与抢抓机遇相结合,抢抓建设新疆自贸试验区战略机遇,聚焦兵团主导产业和重点产业链、重点企业,加快构建具有兵团特色和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李邑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开展“招商之冬”活动,创新招商理念、优化方法路径,发挥平台作用、强化园区招商,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效,狠抓成果转化、推动项目落地,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掀起今冬明春招商引资新热潮。

  薛斌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抢抓重大机遇,突出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招商引资的鲜明主题,切实把招商引资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全力提升“招商之冬”工作质效,确保取得预期成效,以高质量招商引资推动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报了2023年兵团前三季度招商引资情况和《2023—2024年度兵团“招商之冬”活动方案》。会上,部分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兵团机关各部门、直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各师市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兵团国资委监管企业负责同志,各开发区、团场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974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