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李邑飞在八师石河子市调研

作者: 沈元赓 姜小薇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11-14

  李邑飞在八师石河子市调研时强调

  进一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兵团实践

  11月11日至12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到八师石河子市,结合主题教育,开展“四下基层”调查研究,深入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了解改革发展现状,推动研究解决相关问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党中央对兵团的定位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决策部署,明确方向、抓实措施、守正创新,进一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兵团实践。

  李邑飞来到天山云牧乳业,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强调要加强政策支撑,落实落细各类支持政策,创新“政银企”服务模式,助力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行业前景,摸清影响企业发展的主要症结,认真研究解决措施。增强战略谋划、创新思维,依托优质奶源基地、成熟产业链等优势,整合资源,打造品牌,提升疆内外市场占有率。

  在新疆农垦科学院,李邑飞调研了兵团生物种质资源库建设情况,听取了新疆农垦科学院科研、人才队伍建设、成果转化等工作情况介绍。李邑飞说,兵团党委始终高度重视科技、教育、人才工作,深入实施科教兴兵团、人才强兵团战略,积极营造有利于科技创新的良好环境和氛围。科研院所要持续提升研究能力,建立有效激励机制,加快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发展,持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各级党政要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发挥好兵团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积极搭建科技创新和科研成果推广使用平台,让创新成果价值充分释放。广大科研人员要践行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开阔视野、潜心研究,不断拓展科研的深度和广度,为兵团科技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新疆天翔航空学院,李邑飞详细了解学校办学历史、育人模式等情况。他指出,要加强通用航空产业的顶层设计,做实做好谋篇布局。加强人才培养和引进,为产业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坚持“走出去”“引进来”,学习新模式、新理念,招引更多投资主体,不断提升产业质效,完善产业链。

  李邑飞还来到石河子大学将军山校区和八师石河子市有关产业项目施工现场,调研石河子大学新校区规划建设情况和有关项目建设进展。他强调,要统筹要素保障,抓好安全生产,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推动教育设施融入城市、服务居民,发挥最大效益。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974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