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铁路货场里,一派繁忙景象

作者: 秦俊伟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11-15

  11月13日,记者在乌鲁木齐三坪铁路货场看到,叉车一趟趟往返卸货,前来装货的汽车络绎不绝。大到汽车家电、小到针线糖果,各类商品琳琅满目,在货位上码放得整整齐齐。

  三坪铁路货场地处乌鲁木齐集装箱中心站,今年11月1日,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揭牌成立,让这里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作为乌鲁木齐片区的核心站点之一,三坪铁路货场距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仅1.5公里,具有优越的区位优势。

  货场内,广州大之千物流有限公司新疆区总负责人王强仔细查看卸车及提货情况。在一辆货车前,王强驻足停留,手中拿着一份物品清单仔细核对。“这些都是日常生活用品,客户的时效要求比较严格,有了铁路运力支持,我们第一时间就能将货物送到客户手中。”看着一车车货物安全卸下,王强感慨不已。

  目前,从广东大朗开来的货物班列日均开行一列,定时定点、高效快捷,王强面对客户时心里有了更多的底气。

  在做好国内到达货物组织的同时,乌鲁木齐货运中心三坪营业部党支部书记谭潇怡忙着对接国内企业“走出去”事宜。票据办理、货物查验……如何协调相关部门,让货物出口更顺畅,谭潇怡和客户都在想办法。

  “不仅是番茄酱,新疆地产药品的出口量也在增加。”谭潇怡介绍说,“一带一路”倡议带动了出口贸易快速发展,仅汽车零配件出口,就从过去的整车发运扩大到现在每月开行两趟专列的规模。

  从国内集中到货到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国门,这个昔日以发运化肥、粮食、煤炭等大宗货物为主的铁路货场,现在成为了新疆铁路零散货物的主要集散地。

  “这几天,大家都在关注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成立的好消息,今后,这个站点肯定会发挥更大的作用。”能够亲身参与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谭潇怡和同事们颇为自豪。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976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