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十二师加快构建高效互联兵地交通网络

作者: 刘倩 李露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11-15

  11月12日,一辆直达乌鲁木齐市机械厂的公交车从十二师职业技术学校门口驶出。这条“定制”公交线路全长18公里,为师生们出行提供了便利。

  今年,在不断完善师域“外联+互通+内环”公交线路的同时,十二师加强与乌鲁木齐市、昌吉市联系,完善交通运输发展协调机制,积极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和公共交通服务体系共建共享、互联互通,加快构建高效互联的兵地交通网络,为兵地深度融合发展助力。

  目前,乌鲁木齐市已有30余条公交线路覆盖十二师5个团场,昌吉市1条公交线路通往五一农场、三坪农场、头屯河农场;二二二团通往乌鲁木齐市、阜康市,二二一团通往吐鲁番市班车均已开通。此外,十二师还新增西山农牧场客运站至乌鲁木齐市经开区融益驾校、西山农牧场驭乐驾校至新疆农业大学(亚心校区)2条区间线路车,并经协调对屯坪巴士7路、珍宝巴士D004路公交线路进行了优化,解决了西山片区居民出行难题。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976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