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李邑飞主持会议

作者: 沈元赓 姜小薇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11-20

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李邑飞主持会议

  11月19日,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中美元首会晤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三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山西吕梁煤矿办公楼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等,研究兵团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同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中美元首会晤,为实现中美关系的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蓝图。兵团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这次中美元首会晤的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准确把握国家外交总体布局和战略安排,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兵团实践,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征程中贡献兵团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三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积极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统筹推进新疆自贸试验区建设各项工作,建好用好兵团片区和各类开放园区,打造向西开放和沿边开放新高地。要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引进、精心培育“链主”企业,实施一批补链、延链、强链产业项目,构建兵团现代化产业体系,不断壮大兵团综合实力,夯实职责使命履行、现代化建设和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的物质基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煤矿办公楼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举一反三、汲取教训,清醒认识冬季是火灾多发高发期,排查隐患、堵塞漏洞,确保可防可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牢牢掌握安全生产主动权,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兵团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全力维护广大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983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