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交流会

作者: 沈元赓 姜小薇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11-20

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兵团职责使命的重要论述

时时刻刻对标对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确保新时代兵团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阔步前行

李邑飞主持 薛斌刘见明李震国参加

  11月19日,兵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交流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兵团职责使命的重要论述。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兵团党委常委同志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兵团职责使命的重要论述。

  李邑飞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新疆、情系兵团,从战略和全局高度确立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明确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系统回答了新疆和兵团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战略性问题,赋予兵团“三大功能”“四大作用”,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兵团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赋予了强大动力。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嘱托、铭记关怀、感恩奋进,开展经常性理论学习,时时刻刻对标对表,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兵团工作的强大动能,确保新时代兵团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阔步前行。

  李邑飞强调,要坚持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兵团职责使命的重要论述中明方向、寻路径,全面提升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着力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深入推进平安兵团、法治兵团建设,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搭建平台载体、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兵团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深入开展文化润疆,推进兵地多层次交往交流交融。要优化完善新时代兵团守边固防新机制,加快“智慧边防”“数字边防”建设,扎实推进兴边富民工程,努力实现边境繁荣发展、边民团结幸福、边防安全稳固。

  李邑飞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扎实推动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持续深化反腐败斗争,传承弘扬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为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兵团实践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薛斌、刘见明、李震国、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刘新建、张文胜、姜新军、哈增友、李永红、李旭、朱雪冰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983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