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自治区社科联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

作者: 王兴瑞 刘翔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3-11-21

自治区社科联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

马兴瑞讲话

艾尔肯·吐尼亚孜祖木热提·吾布力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李邑飞张春林出席

  11月2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在乌鲁木齐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马兴瑞出席开幕会并讲话。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谢龙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11月20日上午在乌鲁木齐开幕。自治区党委书记、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马兴瑞出席开幕会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祖木热提·吾布力,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李邑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张春林出席开幕会。

  马兴瑞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和兵团,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区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马兴瑞指出,自治区社科联第五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区哲学社会科学战线深入研究新疆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新疆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了积极贡献。新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需要包括哲学社会科学战线在内的各方力量共同努力,也为全区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提供了广阔舞台。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高举旗帜、把牢方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自觉维护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围绕维护社会稳定、涉疆对外斗争、扩大向西开放等重点工作开展针对性研究,充分发挥“思想库”“智囊团”作用。要守正创新、开拓进取,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学术导向、价值取向,聚焦新疆优势特色领域,不断推动知识创新、理论创新、方法创新,构建具有中国特色、新疆风格的哲学社会科学体系。要根植人民、服务人民,深入调查研究,有针对性提出破解群众关切问题的真招实策,做好哲学社会科学知识普及,更好满足各族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要坚守初心、永葆本色,树立高远理想追求和深厚家国情怀,大力弘扬优良学风,树立良好学术道德,营造健康学术生态,在追求德才兼备中实现人生价值。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支持保障,激励促进优秀人才成长,加强各级社科联自身建设,提升能力素质和工作水平,努力开创新时代新疆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新局面。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致辞。

  自治区科协主要负责同志代表自治区人民团体致贺词,山东省社科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兄弟省区市社科联致贺词。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社科联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关于修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的说明。

  王建新主持开幕会。张柱、哈丹·卡宾、孙红梅,自治区社科联第六次代表大会代表和特邀嘉宾参加开幕会。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985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