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着力打造“互联网+护理服务”模式

作者: 郑娅莉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11-21

兵团着力打造“互联网+护理服务”模式

千余名“网约护士”贴心守护职工群众健康

  “一师医院这项‘网约’服务真是太贴心了,出生刚8天的宝宝在家就能享受优质的护理服务。”日前,阿克苏市民王丽(化名)通过微信小程序,预约了新生儿护理服务,一师医院产科护士长邵桂珍的上门服务,让她非常满意。

  目前,“网约护士”服务已在兵团多个师市试行,职工群众通过微信小程序预约下单后,医院将选派经验丰富的护士上门提供护理服务。

  11月14日下午,石河子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泌尿外科主管护师郭爱菊接到“网约”订单后,赶忙收拾好护理包,赶往石河子市民李元(化名)家里。郭爱菊告诉记者:“李元之前在医院做了手术,出院后需要定期护理,他的术后恢复情况,我都做了详细记录。”

  2022年4月起,石河子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推出“互联网+护理服务”,为出院患者或罹患疾病且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提供上门护理服务。目前,这项服务已逐步扩大到社会有需求的人群,服务范围延伸到昌吉回族自治州玛纳斯县等周边县。

  “我们的上门护理服务项目,涵盖基础护理、专科护理、中医护理、母婴护理、居家康复、安宁疗护等62项,截至目前,已为近千人次提供上门护理服务。”石河子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王妍介绍说。

  近年来,兵团坚持政府主导,多渠道、多层次完善医疗服务体系,着力打造“互联网+护理服务”模式,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孕产妇、慢性病患者等重点人群提供周到完善的居家护理服务,打通医疗护理服务“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兵团各师市有多家医院实施“网约护士”服务项目,共有1030名具有5年以上临床经验的“网约护士”为患者提供便捷上门护理服务。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985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