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石河子市成功打造兵团首家全国标准化工人文化宫

作者: 徐敏 高军鹏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11-22

  11月17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公布首批全国标准化工人文化宫名单,石河子工人文化宫入选,成为兵团首家全国标准化工人文化宫。

  石河子工人文化宫位于石河子城区中心,2000年9月建成以来,累计组织开展职工文艺汇演1800余场次,举办各类书法展、演讲和球类比赛344场次,每年服务职工约25万人次;以突出公益性服务性为原则,连续14年举办春(秋)季人才招聘会,连续12年送灯光音响设备下基层,保障基层举办文艺演出312场次。

  据悉,工人文化宫是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有机组成部分,是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阵地,是工会组织维护职工精神文化权益的重要载体。此次确认的全国标准化工人文化宫布局合理、功能齐全、发展平衡、保障有力、运行有效、公益性强,满足了当地职工群众文化需求,成为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职工文化服务品牌。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987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