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启动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作者: 秦俊伟 李传鑫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11-23

  记者从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日前,《兵团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印发,要求于今年11月10日至明年春节前,在兵团辖区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有力有序做好岁末年初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切实维护农民工权益,持续巩固根治欠薪成果。

  《方案》明确,本次行动以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为主线,坚持源头防欠、系统治欠、依法惩欠、集中清欠,进一步压紧压实师市属地政府责任及行业部门监管责任,集中排查化解欠薪风险隐患,高效处置欠薪问题,所有查实的欠薪案件在明年春节前全部办结,让农民工及时足额拿到应得的工资报酬返乡过年。

  《方案》要求,要全面排查工程建设项目存在的欠薪隐患,切实做到“四清”(工程项目数量清、农民工总量清、农民工工资专户和保证金专户资金情况清、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清);全面加快“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和兵团“12333”平台等渠道欠薪举报投诉的分类核处,实现动态清零。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989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