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重大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作者: 兰玲玲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11-28

  日前,在十四师昆玉经济技术开发区,总投资1亿元的年产4万吨玻璃钢管道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景象,施工人员早出晚归赶工期,已完成项目建设工程量的90%,计划年末投入试生产。

  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四季度是关键期。连日来,兵团加强重点项目动态分析调度,提高投资增速,统筹推进项目建设;各师市全面动员周密部署,相关部门共同发力,全力冲刺四季度,集中力量打好项目建设“收官战”。

  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红”,充分发挥项目建设在稳增长、扩投资、增动能中的支撑作用。在线上调度、定期通报的基础上,兵团发展改革委等部门派出工作人员赴各师市,做好投资项目建设调研指导和服务工作,实地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推动一批重大项目在四季度开工和加快建设,力争年内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

  把“冬闲”变“冬忙”。各师市合理安排秋冬季施工,加强项目建设要素保障,提供快速优质服务,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

  在六师六运湖农场,新疆天泉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年产500吨浓香型白酒项目建设现场热火朝天,100多名施工人员加紧施工,目前已完成生产车间、库房等主体工程施工任务,预计该项目年底即可完工投产。在芳草湖农场工业园区,新疆泉泰科技有限公司年产6000吨坯布项目正紧锣密鼓推进,目前厂房改建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

  初冬的南疆阳光明媚,三师图木舒克市抓住晴好天气抢时施工。在图木舒克经济技术开发区达坂山工业区环境保护中水回用工程建设现场,100余台机械设备全速运转,已完成蓄水池90%的开挖和坝体85%的土方填筑任务。

  加快构建区域立体交通网络。在总投资10.6亿元的一师阿拉尔市至十四团公路项目建设工地,互通式立交桥预制箱梁已完成施工,工作人员抢抓安全生产、工程质量和施工进度不放松,为2024年实现全线通车打好基础。

  在全力打好项目建设“收官战”的同时,兵团积极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投资工作,重点在新能源开发、延长产业链、提升产业园区承载力等方面加大政策研究力度,为推进项目高质量建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动能增后劲。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996791